2024-04-30 04:30

“家门口”的三甲医院专家团队来哉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   日期:2023-02-15   浏览:1375

后疫情时代什么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是“健康”。为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金鸡湖街道联合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本市三甲医院专家开展“健康大咖谈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菜单式”的讲座内容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最新的健康知识。

讲座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将采取线上+线下健康讲座和义诊的方式,将医生大咖们直接请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进家庭,并建立居民健康服务微信群,让签约家庭医生及时回复居民健康问题。

“健康大咖谈”首次讲座已于2月11在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讲并举办开课仪式。在开课仪式上金鸡湖街道对“健康大咖谈”做了项目介绍,金鸡湖卫生服务中心介绍了讲座邀请的专家团队,最后热心居民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开课仪式结束后由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的赵中主任居民讲授《脑卒中》课题。赵主任从脑卒中的现状、早期症状的识别与预防治疗方法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让居民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赵中主任还贴心的为居民们录制了一段健康小贴士,用简洁易懂的语言教授大家更多更实用的健康知识。

从1-12月的课程内容来看,不仅有心理方面的、心脑血管、消化呼吸方面的也有儿科、妇科、中医科等,涉及专题十分广泛,授课专家方面也请到了苏大附一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中医院等知名专家教授来担任主讲老师,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团队的健康服务,同时“菜单式”的内容也让居民有了更直观更多样的选择。

“健康大咖谈”是金鸡湖街道打造“大健康”理念的重要一环,在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能让居民有机会和专家、教授们面对面互动,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实际的健康问题。今年,金鸡湖街道还将陆续推出健康主题活动,值得大家期待!

编辑 陈铮慧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