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03:11

沈觅专题调研园区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11-03   浏览:1089


11月1日,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专题调研园区卫生健康工作,实地走访星湖医院和跨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谋划下一步发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小伟参加调研。

高水平做好医疗卫生服务,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去年12月,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成立,标志园区卫生健康事业迈入新发展时期。自成立以来,卫健委主动履职担责,加速推进星塘医院等多个医疗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公立医联体等创新探索;推动独墅湖医院创建“三甲”,开启中新苏州医学中心建设;积极打造“红色医靠”党建品牌,推出共享服务清单,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建设,全力推动园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星湖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公立二级综合医院,于2014年8月开业运行。医院占地72亩,开设临床科室22个、医技科室5个、住院病区6个、重症病区1个。

跨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身为跨塘镇卫生院,中心占地面积16.35亩,设有全科诊疗科、妇产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等11个临床和医技科室,下辖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调研座谈会上,沈觅听取园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医疗卫生服务能级,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扎实推进“健康园区”建设,加快形成大卫生、大健康治理新格局,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好医药产业发展,鼓励医院与园区医药企业、研发机构在药物研发、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要进一步提高医疗平台服务质量,加快打造整合型、现代化的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坚实的基层网底,拓展便民医疗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园区卫生健康服务的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与园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构建医防协同、医防融合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疾防中心和医院、社区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标准化建设,建立哨点医院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对疾病的干预防控更加精准科学,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学科信息化支撑,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抓手,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团队,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打造知名高校、医院、研究院所等强强联手的优秀医卫人才培育平台。

园区党政办、组织部、财审局、人社局、卫健委、制度创新局、投控公司、重建公司、疾防中心、医管中心、独墅湖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朱霜 摄影 陈雨禾

2023年11月3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