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04:02

苏大附属独墅湖医院精准诊疗服务病人

来源:新华日报   日期:2023-02-24   浏览:2305


近日,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骨科主任姜为民及其团队成功完成医院首例复杂陈旧性脊柱骨折人工椎体植入手术,目前患者已顺利出院,恢复良好。

据悉,今年60岁的患者徐芳来自安徽铜陵,两年前曾受过一次腰部外伤。近一年来不但腰痛加重,双下肢还出现了麻木无力的症状,需要坐轮椅行动。经综合研判,姜为民及其团队制定了“两步走”方案。春节前一周,患者做了第一次后路手术,术后腰痛症状消失,下肢麻木症状明显减轻。春节后,徐芳接受了第二次手术,通过斜外侧入路腰椎间融合术顺利植入了人工椎体,达到支撑重建的目的。得益于术前精准判断和准备,两次手术均十分成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苏大附属独墅湖医院骨科成立两年来,医护团队完成了一系列脊柱疑难杂症的诊治,可熟练开展各种骨科常规手术。科室将依托苏州大学的平台优势,实现“医教研”三位一体均衡发展。

作者 郑琦

《新华日报》2023年02月24日第16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