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1:08

积小善,成大爱——唯亭街道“幸福唯亭益起来”爱心义卖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6-12   浏览:5934

6月10日上午,迎着雨后初霁的阳光,伴随师生大爱的旋律,唯亭街道幸福唯亭共建联盟携手中新生态科技城民众联络所、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苏州工业园区东方维罗纳幼儿园以及科技城邻里中心的爱心商户、公益组织共同举办的“幸福唯亭益起来——唯亭街道城市片区公益义卖活动”拉开序幕。当天,科技城邻里中心二楼人头攒动,师生、家长、志愿者等数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充分的准备

活动筹备过程中,主办协办单位多次确认活动方案和操作细则,采用项目化管理方式,将活动的细节分工运用WBS工具明确到单位和个人。第三实验小学为了学生和家长更深入地接触公益活动,由家委会直接参与义卖的方案制定和实施;翡翠幼儿园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为了活动更可控有序进行义卖报名登记;东方维罗纳幼儿园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高质量的公益义卖现场,提前发动家长将闲置物品带到班级,进行统一筛选和整理,以班级为单位统筹义卖;青澄乐活社区互助中心的志愿者们隔天晚上就把爱心义卖的粽子准备好,活动现场大家就有热腾腾的粽子可以享用,同时又在活动当天的一大早准备爱心饺子的彩色面皮和美味馅料,等待志愿者们现包现煮现卖。

满满的收获

早上8点不到,参加义卖的家长就早早来到义卖现场,三所学校的学生们将收集的爱心物品慷慨捐出,参照商品陈列将义卖物品排列整齐,琳琅满目;有各式各样的书籍、文具、玩偶;有爱心家长手工制作的点心、小吃;有学生竟出奇招,自称“流动商家”,带上自己的“产品”到处找寻购买者……小商家们卖着自己的商品,也不断地关注着别家的商品,一不小心也成了别人摊位的小顾客,挑选着心仪的物品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公益组织、爱心商户义卖摊位前人气爆棚,粽子、饺子、蛋糕、水果等各类美食刚摆上摊位就销售一空,现擀现包的彩色饺子台前簇拥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小顾客大顾客们,孩子们边看边吃不亦乐乎;现场默默维持秩序保证安全的志愿者们不停出现在现场的各个角落,唯亭街道萦绕着满满的温暖,满满的感动。

奉献的喜悦

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公益义卖的情境中,不亦乐乎。有热情介绍自己的物品,有新认识的朋友忘情交谈的,即使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孩子,也受这热闹的氛围感染,积极互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片爱心。“老师您好,这是我今天的义卖款,全部捐献给需要的小朋友们。”4个捐款箱前,孩子们、家长们带着微笑有序地将义卖款郑重地投入捐款箱中,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喜悦和感动。

此次公益义卖筹集善款共计15651.5元,这些义卖款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由唯亭街道“幸福唯亭共建联盟”以邮政平安包裹的形式资助唯亭街道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学生们,一部分由中国邮政随机以爱心包裹的形式捐赠至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幸福唯亭共建联盟、三所学校的代表分别和中国邮政签署捐赠协议,让这份小善通过包裹成为大爱。唯亭人民深深体会着用行动助人的无穷快乐,更在快乐传递中感受爱的温暖与幸福。

幸福唯亭共建联盟

唯亭街道今年成立了“幸福唯亭共建联盟”,旨在整合本地资源,动员本地力量,解决本地问题。在政府的主导推动下,广泛动员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等各个主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格局,协力构建更具幸福感的唯亭。目前已经酝酿和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空巢老人适老化设施改造、困境家庭喘息式服务、贫困儿童爱心助学、精准医疗上门等若干扶贫助残帮困的项目,并与苏州几十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达成共建意向。唯亭街道将继续畅通渠道加大社会力量的介入,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服务,为进一步推动幸福唯亭的建设作出贡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