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02:00

金鸡湖街道:多措并举出实招 政务服务创新举

来源:金鸡湖街道   日期:2023-11-07   浏览:610


为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实现服务迭代升级,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满足居民群众的多样化办事需求为基础,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有秩序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体验。

“办不成事”纾解急难愁盼

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易办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0月26日上午,刘阿姨急匆匆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据了解,刘阿姨在昆山退休,和女儿两人居住在映象花苑,由于女儿长期在外出差加上自己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错过了昆山的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导致两个月没有领到退休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表示可以帮助刘阿姨在手机上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在手机申报的同时,其他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搜索锁定了昆山社保部门的联系方式,待线上申报完成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接昆山社保部门,很快解了刘阿姨的“燃眉之急”

“跨省通办”回应民生期盼

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不断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多渠道发力,让政务服务插上“数字化翅膀”。先生是居住在师惠花苑的居民养老免缴人员,因病长期居住外省,由于更换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一时联系不上他,为了不影响张先生的养老待遇享受,中心工作人员与居委会伙伴共同协作,通过多方发力联系上了他的母亲获取到了张先生的相关受理材料,成功帮他完成了业务办理,让他在外省就能享受到足不出户的服务。此外,便民服务中心紧盯跨省、异地办事“多地跑”“反复跑”等痛点问题,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让居民群众在异地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实现异地办事不用愁。

“涉外服务”彰显便民温度

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保持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全面推进便民服务国际化。金鸡湖街道有1.15万外籍人士,占总居住人数的3.8%,在便民服务中心时常有外籍人士办事的身影,为了切实提高涉外业务便民度,提升境外人员办事体验感,便民服务中心制作了中英文《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涉外事项清单》,清楚标明中心外籍人士服务事项,同时,中心涉外服务窗口配备外语翻译机器,供外籍人士在无障碍的语言环境下进行业务咨询和办理。不仅如此,为了提升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外语服务能力,中心还会不定期组织开展涉外服务学习沙龙活动,着力营造国际化政务服务环境。

接下来,金鸡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便民服务内涵,在服务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细节服务,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让居民群众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编辑 马紫薇

2023年11月7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