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8:20

儿童饮食-------为什么要少喝饮料多喝水

来源:智慧医疗机构   日期:2023-02-06   浏览:4207

儿童青少年由于新陈代谢旺盛,活动量大,所以水分需要量也大,每天的饮水量最好在1000ml-1500ml。对于孩子来说,白开水最好,它能满足儿童对水的正常生理需要。但是饮料也不是不能喝,而是应该“看清楚,喝明白”。

现在市场上销售着形形色色的饮料,由于酸甜可口,往往受到孩子们的偏爱。尤其是到了炎热的夏季,一感到口干,就拿饮料来喝,有的甚至拿饮料代替水,然而从健康角度来说,这是非常不好的。有的家长经常说孩子不爱吃水果,我就用果汁代替了,但是,有时候您买到的可不一定是果汁哦。

以下面的碳酸饮料为例,从他的配料表中就可以看出,除了水之外,就添加了糖和一些食品添加剂,它的营养价值并不高。从营养成分表看,过多的饮用这些饮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容易诱发龋齿,而且还会造成过多的能量摄入,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还有的家长会给孩子挑选蔬果汁,但与乳制品一样,也要注意您买到的是果汁还是果汁饮料。果汁饮料与果汁是不同的,它是以果汁或者浓缩果汁为原料,添加了水、白砂糖、食品添加剂和食用香料等配料配制而成的饮料。一般来说,要区分二者也很简单,只需要仔细看标签,如果有饮料、饮品之类的字样就需要提醒自己,这可不是传说中的纯果汁啊!

同样,即使是纯果汁,也不如水果好,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物质,是对我们身体很有益的一类食物。所以,水果营养更丰富,鼓励孩子多吃水果,适当喝些果汁,是聪明妈妈的首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