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1:07

过度喝酒肝不好? 老中医告诉怎样喝酒不伤肝,喝酒前喝这些!

来源:未知   日期:2018-02-01   浏览:3864

绞股蓝有南方人参的美誉,绞股蓝具有降血脂,逆转脂肪肝酒精肝的作用。绞股蓝是具有非常好的解酒护肝的一种的饮品。

酒前喝一杯,给肝脏提前做防护,可以简单形容为在肝脏上形成一个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也可以通过没有那么容易醉。

菊花能疏散风热,养肝护肝,清热解毒,酒后喝菊花茶解酒也很常见,菊花茶能够提高肝脏功能,促进乙醇分解,起到解酒醒酒的作用。

柚子对于解酒也是大有作用,其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酒精是有促进作用的,因此,喝酒后,可以适量柚子泡茶喝,能使嘴感清爽。

普洱茶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促进乙醇代谢,对肝脏也有保护作用,而且,普洱茶茶碱也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酒精快速排出体外,减轻酒醉。

蜂蜜中的果糖对于加速酒精在血液中的清除有促进作用,也能起到解酒的作用。

生姜可以调整肠胃,减轻恶心呕吐症状,喝酒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能够减轻胃部压力,消化体内酒精,帮助缓解酒意,减少呕吐。

茶叶有助于醒脑提神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也有非常好的解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