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14:01

江苏省疾控中心来园区进行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工作督导

来源:http://jk.sipcdc.com/JBKZ/Detail/4350   日期:2018-01-22   浏览:3895

1月16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所虞浩带领专家组一行4人,对工业园区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苏州市卫生计生委俞汉忠,苏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蒋骏陪同督导。

督导组在听取园区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随后就结核杆菌病原学检测情况、重点人群筛查情况、新诊断技术推广情况、耐药筛查和纳入治疗情况、结核病患者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情况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调研访谈。最后一行人深入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前往园区星海医院以及斜塘和胜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结防门诊、辖区内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还慰问了三名正在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并向患者详细了解接受治疗和管理的情况。

通过这次督导,进一步明确了工业园区在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工作中的重点,这将有力促进园区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的开展,同时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园区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