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02:45

园区首家“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化内镜特色科室孵化基地”落户星海医院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6-30   浏览:675


6月30日上午,“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化内镜特色科室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举行,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首家“消化内镜特色科室孵化基地”。


消化内镜室是星海医院重点打造建设的特色科室,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日本奥林巴斯胃肠镜检查系统,以及配套相关设备。星海医院自2003年起开展胃镜检查,2013年开展肠镜检查,随着技术日渐成熟、不断学习以及与麻醉科的良好合作,开展了麻醉胃肠镜,并逐步开展了内镜下治疗。此次授牌对规范星海医院早期消化道肿瘤的诊治筛查、有效提升消化内科的综合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立消化内镜孵化基地后,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专家团队将给予星海医院孵化基地更多的培育指导、帮扶帮带。星海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医院综合能力提档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活动现场,星海医院院长杨云峰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医院消化内科成长发展历程,以及专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范志宁表示,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作为江苏省基层消化内镜特色科室孵化中心,将充分发挥省级孵化中心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紧密对接基层特色科室建设需求,不断推进内镜诊疗技术下沉,帮助星海医院打造一支技术精良、服务高效的消化内科服务团队。

授牌仪式后,孵化基地首场专题讲座暨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课。会后,双方还就孵化基地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江苏省人民医院是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拥有亚太最大消化内镜中心,这次与星海医院“牵手”,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次实践;星海医院将在专家团队的精心孵化、培育、指导下,续写消化内镜、消化科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莫宇芳

2023年6月30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