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21:02

园区卫健委举办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HIS系统-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启动会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7-31   浏览:592

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互联网+监管”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管效能,根据《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归集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数据开展数字化监管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7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HIS系统建设-信息化监管工作启动会。园区民营医疗机构216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医疗卫生管理中心医政科王永青副科长进行了相关要求的宣贯,她详细梳理了园区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卫生HIS系统和信息化监管工作的现状,并讲解了本次HIS系统-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的法律依据和相关要求。

接着,信息化工程师从技术层面,对HIS系统-信息化监管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在场医疗机构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技术答疑。

会议对推进相关事项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全面推行门诊电子病历、归集诊疗数据是苏州市卫生健康数字化监管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患者全生命周期诊疗数据闭环的重要节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门诊电子病历应用和数字化监管的覆盖;要结合实际,各机构从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出发,对照国家关于门诊电子病历的相关规范和要求,直接升级原有系统或选择接口对接的方式对接监管平台;要加强应用,在后续通过诊疗行为在线监测系统等,对归集的辖区内相关数据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并拓展数据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方面的应用,探索分级分类处置模式、与处罚记分等工作的衔接,有效提升监管效能与覆盖面的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 田潇纯

2023年7月31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