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0:20

2020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苏州工业园区现场审核工作通知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20-03-12   浏览:2277

2020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

苏州工业园区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关于有序做好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工作》(苏医考办〔2020〕3号)文件精神,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经研究,现将苏州工业园区现场审核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现场审核工作计划

为控制审核人数,避免审核现场排队拥堵,防止人群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2020年现场审核实行先审核电子版材料,待电子版材料审核合格后再提交纸质材料的规定。

二、 做好现场审核卫生防护

所有进入现场审核区域的人员均应正确佩戴口罩。材料报送人员和审核人员在现场需保持1 米以上安全距离。

三、  现场审核流程

(一)电子审核:考生将审核材料按要求制成一个PDF文件(审核版),文件以“单位+姓名+手机号码”命名,3月20日前由所在机构统一将PDF文件及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yudandan@sipac.gov.cn;

(二)邮件反馈:待收到审核通过的邮件通知后,下载并打印邮件附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一式三份,并在指定位置签字(两处);

(三)提交确认:将申请表与报名材料扫描制成一个新的PDF文件(提交版),文件以序列号(与申请表一致)+单位+姓名命名,由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yudandan@sipac.gov.cn;

(四)材料报送:待收到报送纸质材料的邮件通知后,在指定时间内由所在机构统一将审核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送至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9楼东侧医管中心。

请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将现场审核通知及要求告知相关考生,务必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现场审核具体流程及相关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

四、符合报考条件的对象

(一)报考执业医师:

1、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2019年前(包括2019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2019年应届生提供至20208月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非2019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至20202月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

32017年前(包括2017年)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2年的大专生,注册时间必须满2年,即2018831日前首次注册;

42014年前(包括2014年)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5年的中专生,注册时间必须满5年,即2015831日前首次注册;

5、师承中医,已取得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5年以上。

2)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12019年前(包括2019年)大专、中专毕业生(2019年应届生提供至20208月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非2019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至20202月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的本省中专毕业生,外省中专原则上回学校所在地报考,如确需在我省报考的,须提供能证明其学历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资料(户籍所在地省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允许跨省招生文件、办学批文、录取名册、学籍卡、毕业生名册)。

3、学历补偿教育中专毕业生可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学习形式需选普通全日制。中专毕业证书上(业余)的学习形式可选“函授”。

4、报考师承、确有专长人员,需提供我省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证明(取得出师考核合格证书起至报考当年医学综合笔试考试时间止)。

五、费用问题

详见《2020年江苏省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通知》(附件3

2020年,江苏考区苏州考点所有考生通过网上进行缴费,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后,分段缴纳考试费。

1.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后,于202031-320日缴纳报名费(10/人)

2.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于2020515日至25日缴纳时间技能考试费(临床、中医、公卫类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180/人;口腔类别270/人)

2019年在试点省份国家技能基地(北京、天津、安徽、湖北、宁夏)通过的成绩,可以2年有效,并跨省使用。

3.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公布且成绩合格的考生,于202071-15日缴纳医学综合考试一试考试费(执业医师260/人,执业助理医师150/人)

二试缴纳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报名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阶段缴费工作。

电子材料报送时间:2020316-20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2020323-27日(9:00-11:00,14:00-17:00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9楼东侧

咨询电话:0512-66680919,余老师。

 

附件1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医师报名现场审核流程及材料详解

附件22020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考核证明和承诺书

附件3: 2020年江苏省医师资格考试网上缴费通知

附件4: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2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