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6:54

娄葑:义诊+便民 一站服务 乐享安居

来源:未知   日期:2018-01-23   浏览:3324

为让居民能够享受家门口的服务,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一方面充分利用区内载体志愿力量,将他们送进社区送去服务,另一方面,挖掘社区内各有所长的志愿者形成服务的合力,回馈社区,造福社区。

光明巴士进社区 健康口腔在身边

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娄葑街道各社区定期与医院载体合作,通过义诊、健康讲座进社区的形式,为居民送去与其切身相关的健康知识。

1月初至1月中旬,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为娄葑街道各社区老年人进行了包括视力检测、验光、眼病筛查和眼科专家问诊等环节的眼病义诊活动,对检查出的白内障、角膜炎患者给出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并嘱咐患者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1月13日与14日,东港家怡社区邀请牙博士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同时为社区居民普及预防口腔疾病的常见方法及口腔清洁的方法等口腔健康知识。义诊活动通过医生志愿者的解读和现场一对一的检查讲解,增加了居民对各类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受到居民们的喜爱。

一身所长为社会 便民服务暖人心

娄葑街道各社区内许多居民都有各自的所长,如家电维修、理发等等,各社区居委会将心有余力且热心奉献的达人们汇聚一堂,组建便民服务团队,让他们在服务中回馈社会,也在服务中收获更多对自身价值的自我认可。

东港家怡社区邦客邻里家电维修中心自2017年以来陆续走进社区,切实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小家电找不到人维修”、“找到了人维修,却不专业”以及“维修后乱收费”的问题。1月初,邦客邻里家电维修中心开启了2018便民服务新征程,闻讯赶来的居民拿来不能正常使用的收音机、电饭锅、电风扇、电蚊拍等小家电,请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会诊”。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查找故障原因,认真“抢救”,使得电热水壶在短短十分钟内“起死回生”。

在义诊和便民服务中,志愿者为居民带去的不仅是便利,更多的是知识。而在居民的声声感谢中,志愿者也感受到自己服务得到的认可及自己本人得到的认同。志愿是爱与爱的互相传递,娄葑街道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汇聚社区大爱。

编辑 娄宣

2018年1月23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