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3:22

春游防结膜炎

来源:未知   日期:2016-05-02   浏览:2683

染上结膜炎后,起初眼睛发痒,很快就会出现结膜充血、眼睛红肿、疼痛、怕光、流泪、分泌物增多,如不及时治疗,发展严重时会使视力下降。

旅行中如果染上了结膜炎,不要过分紧张,0.25%的氯霉素眼药水是结膜炎的克星。用氯霉素眼药水滴眼,每次2~3滴,每隔1.5~2小时滴1次,一天就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2~3天就能痊愈。如果发现较晚,治疗不及时,前述各种症状都会出现,而且除滴氯霉素眼药水外,还应在睡前用四环素眼药膏或红霉素眼药膏涂双眼(但不能用纱布等包扎)。即使如此,至少也得5~7天才能痊愈。所以,还是以预防为好。

预防结膜炎主要是不要触摸他人用过的东西。在旅途中,应注意晾挂的毛巾不要与他人的毛巾挨在一起,在车船上最好不要用毛巾洗脸,改用双手捧水泼洗,然后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水即可。住宿时,晾挂毛巾的架子或绳线等应先用肥皂洗净,或在晾挂毛巾的地方垫上一张塑胶膜(保鲜膜或食品袋均可),另外,洗澡时尽可能使用淋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