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2:55

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20-04-03   浏览:10201

4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和全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听取关于园区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园区2019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202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提振信心摆在首位,扩大消费需求,稳定外资外贸,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和全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上有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扎实成效。会议指出,围绕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园区上下要进一步梳理体系,全力完善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帮企业搭平台、做服务、想办法,让企业在园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园区通过全面开展人员跟踪监测、积极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组织线上教学、提供免费心理援助等举措精准落实教育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24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年级已于近日顺利开学。会议要求,下一步园区要继续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和校园安全稳定。针对高等院校,加强留校学生和校园封闭式管理,有序组织科研院所及驻校企业复工,在严防境外输入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开学返校的错峰安排组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园区2019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202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帮扶责任,站在全国“一盘棋”的高度,把扶贫工作当作自家事、分内事,围绕困难群众帮扶、对口支援协作、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发起总攻;要更加注重精准管用,确保措施落地见效,顺应当地所需、结合园区所能,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凝聚攻坚合力,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始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