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3:21

2019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苏州工业园区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9-02-14   浏览:2110

 

2019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苏州工业园区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卫生部令第4号)《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规定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省卫计委和省医考办对今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布置的要求,现将报考条件及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生成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报名单位或考生需持报名成功通知单到报考单位所在区域内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考务人员扫描通知单后调出考生填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信息无误并符合报考条件后在系统里留下审核意见,然后打印出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考生签字确认,报名点盖章。

 

一、报名材料现场审核具体安排:

   间:2019218-222(双休日除外)

   点: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9楼东侧医管中心

咨询电话:6668092666680943

 

二、符合报考条件的对象:

(一)报考执业医师:

1、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2018年前(含2018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2018年应届生提供至2019822日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非2018应届毕业生提供至2019215日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证明);

*201591日以后专升本的,须提供专科学历

32016年前(包括2016年)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2年的大专生,注册时间必须满2年,即2017831日前首次注册;

42013年前(包括2013年)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5年的中专生,注册时间必须满5年,即2014831日前首次注册;

5、师承中医,已取得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满5年以上。

(二)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12017年前(包括2017年)中专、大专毕业生(至2019215日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

22018年中专、大专毕业生(至2019822日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

3、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的本省中专毕业生。外省中专原则上回学校所在地报考,确实需要在本市报考的请提供考生当年户籍所在地省级以上招生计划等材料;

4、学历补偿教育中专毕业生可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5、报考师承、确有专长人员,需提供《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合格证书》,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证明(取得出师考核合格证书起至2019822日止)。

()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国卫医发 〔201411号)中报考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

 

三、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所有报名材料,考生所在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审核,审核后复印件由机构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根据省、市相关通知,今年申报系统电子审核设置非常严格,报考单位名称及公章名称必须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的机构名称保持一致,即单位名称及公章必须为“XXX诊所或XX门诊部”,不能带有“有限公司”字样,否则将直接退回。

1、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一式3(其中1份,单独按照类别,序列号排好);(共3份原件)、(考生提供报名成功通知单)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2份)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各2份)

4外省中专入门考助理医师或者取得外省助理医师资格证考执业医师资格的,需提供生源所在地招生计划及新生录取名册;

5、助理医师升执业医师的需提供助理医师资格证及执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并要求提供助理医师执业证首次注册时间证明2份(如助理医师执业证上不能正确反映其首次注册时间的,请考生报考单位所在报名点对应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首次注册证明,可通过医师联网注册管理系统查询获得其首次注册时间并盖章);

6、《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2份原件)

7、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2018年及以后毕业)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2份原件)

8、报考乡镇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需要提供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的证明;(可用《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代替)

9、医疗机构许可证副本复印件;(2份)

10、劳动合同、社保证明,如不能提供社保证明的,请单位附情况说明,严禁医疗卫生机构挂靠考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验原件收复印件2份)

11、以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报考的:

1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本科医学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在符合条件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进行临床实践或公共卫生实践,至2019822日累计实践时间满1年的证明(可用《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及《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本科学历报考承诺书》代替)以本科学历报考相应类别医师资格;(报名时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毕业专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证明)

2在校长学制7年制)研究生提供本科医学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在符合条件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进行临床实践或公共卫生实践,实践时间满1年的证明(可用《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代替)以本科学历报考相应类别医师资格;(报名时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毕业专业、长学制学位研究生学历证明)

3在校研究生在毕业当年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报考需在2019822日前提交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提供学位证书等材料,证明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方可参加医学综合笔试;(报名时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当年毕业证明及毕业专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证明)

420141231日以前入学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学术学位(原“科学学位”)研究生在研究生毕业当年报考者,提供具有相当于大学本科1年的临床或公共卫生毕业实习(可用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代替,必须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方可代替,否则需另提供)和1年以上的临床或公共卫生实践证明(可用《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代替);且在2019822日前提交研究生毕业证书方可参加医学综合笔试。(报名时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当年毕业证明及毕业专业、学术(科学)学位研究生学历证明);

 

四、提交材料说明:

(一)以第11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报考的:

1、报名时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当年毕业证明(非研三的,请学校出具毕业时间证明)及毕业专业、专业学位、学术(科学)学位研究生学历证明,学位类型必须写清楚;

2、在校学习期间有相当于大学本科的一年生产实习证明(可用本科阶段毕业证代替,该本科专业必须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

3、一年以上严格实践训练的证明(可用《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代替,出具证明医疗机构必须为经过该学校认可的综合性教学医院

42019822日前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核对专业及学位名称一致;

(二)毕业证书原件及助理资格证、助理执业证原件:所有报名者都要提供,报名点、考点审核后,大专(含大专)以上毕业证原件及助理资格证、助理执业证原件返还考生;返还考生;中专毕业证原件报省卫计委审核后再返还考生。

(三)网上学历认证:大专、本科以上学历都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电子注册备案表)。(提供验证有效期内电子注册备案表)

(四)招生计划及录取名册:涉及以下几种情况:

1、报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外省中专学历;已取得外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现报执业医师的外省中专学历,已取得我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中专学历不需要提供招生计划及录取名册。持外省中专毕业证书报考助理医师资格的原则上回毕业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如确需在我省报考的,需提供能证明其学历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资料(招生计划、录取名册、学籍卡、毕业生名册)。

2、军队院校招考的地方生需提供招生计划及录取名册;

3、对有疑问的本省中专也需提供招生计划及录取名册。

五、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在确认前请认真进行信息核对,考生在审核表上签字后信息不能再修改,学制、学习形式、毕业专业等是最容易发生错误的地方;助理医师考执业医师必须输入正确的助理医师资格证取得时间及号码、正确的助理医师首次注册时间及注册证号码;

2《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上信息填写须规范,表上空格处均应该按照相应内容填写完整,特别注意岗位(科室)名称、带教老师评价、带教老师医师执业证书号码及带教老师签名内容的填写,其类别必须与考生报考类别一致,中医中西医同属中医大类;同样该表上试用(工作)起止时间也最容易错误,必须填写符合报考条件的时间区间,并注意试用(工作)机构考核意见中单位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签字及单位公章,单位盖章名称应与《试用期考核证明》公章一致。

3、复印件:所有复印件都需要机构负责人核对无误后签名及盖单位公章。

要与原件一致,能清晰看出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毕业年月;大专、中专毕业生报考医师资格需提供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证书复印件,一式2份,一份复印2页,其中一页为本人照片的一面,另一页为本人姓名的一面。

4、证明:部队人员必须提供军官证或军人证明;毕业证与身份证姓名不一致,应由当地公安部门出具曾用名证明;毕业证书与身份证的出生年月不一致,应由错误一方出具相应的证明;姓名音同字不同也要出具证明。

5、若无身份证者,一定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否则不予报名。

6、电子版照片:要求为近6个月内的2寸白底证件照,文件小于40kb,格式jpg

7、毕业证书遗失的,中专学历除学校出具毕业证明外还需提供录取名册和毕业生花名册(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书”);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由毕业学校出具“毕业证明书”。

8、报考类别应与本人取得学历的医学专业和与之相一致的试用期合格证明一致。

9、报考类别最高学历:是以报考相应级别、类别所提供的有效医学学历为准。助理医师升执业医师考生如取得了后学历,则该后学历必须为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入学取得的,取得助理医师资格之前入学取得的后学历无效。在校研究生、博士生报考者,必须提供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10、毕业年月:应与所参加报考的学历的时间一致。

11、毕业证书编号:以国家统一编号为准。

123+2学制,毕业证上写明二年制的,要提供中专证,如提供不出,请学校出证明,证明是3+2学制,无中专证。

13毕业学校名称:考生所填写毕业学校名称必须和毕业证上学校名称一致。

六、学历资格对照表:

报考条件

级别     学历

年限

执业助理医师

执 业 医 师

大专

中专

师承或确有专长

在校研究生

本科以上

大专

中专

师承或确有专长

毕业时间

2018年(含)前

2018年(含)前

 

 

2018年(含)前

 

 

 

执业助理医师首次注册时 间

 

 

 

 

 

2017831日前

2014881日前

2014 831日前

提交材料

报名表

2+1

2+1

2+1

2+1

2+1

2+1

2+1

2+1

身份证    复印件

2

2

2

2

2

2

2

2

毕业证原件

1

1

有关证书

1

1

1

1

有关证书

毕业证    复印件

2

2

有关证书

2

2

2

2

有关证书

学位证    复印件

 

 

 

2

2

 

 

 

电子注册   备案表

2

2

 

2

2

2

 

 

招生计划

 

2

 

 

 

 

2

 

助理医师资格证复印件

 

 

 

 

 

2

2

2

助理医师执业证复印件

 

 

 

 

 

2

2

2

考 核      证 明

2

2

2

2

2

2

2

2

报考承诺书

本表填写对象为2018年(含)后毕业的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本科学历报考者,作为其将后续试用累计满一年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于2019822日前交考点办公室的承诺。

相 关       学校证明

 

 

 

2

 

 

 

 














 

七、费用问题:

2019年,江苏考区苏州考点所有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实践技能和医学综合笔试费用缴费阶段。实践技能缴费时间为2019311日至25日,医学综合笔试缴费时间为201971日至15,请考生及时关注报名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阶段缴费工作。另报名审核费10元,交到报名审核现场。

审核上报时间如有变动请及时和考点联系,联系电话:65226005。由于本次审核时间比较紧,请各报名点在规定时间报送材料至考点审核。考生报名收费情况请见《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收费说明》。

 

附件1:2019相关考核证明和承诺书

附件2:2019医师资格考试收费说明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20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