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0:06

娄葑:公益服务进社区 便民惠民送清凉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8-07   浏览:5813

集中为民服务受欢迎

为提升居民归属感、获得感,提升居民健康生活质量,8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东港家乐社区居委会联合三人行社工服务社,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集中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提供了中医按摩、理发、修脚、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项目。工作人员给陆续到来的老伯阿姨们发了号码牌,大家根据自身需求按次序等候在各服务点,有序地接受服务。血糖血压测量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一边仔细测量,一边就老人的健康咨询提供指导。理发点的吴师傅也一刻不停地耐心服务,获得居民频频点赞。居民们临走时都和服务团队工作人员道谢:“社区安排的这个便民服务真的好,为我们百姓办了实事,谢谢你们!”

暑期便民服务清凉过夏

为了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民服务,8月6日,星湾社区联合福瑞宝社工事务所在社区门口开展义诊、小家电维修、缝纫、理发、磨刀、磨剪子等免费便民服务。

收到通知的居民一大早就来到社区门口,在服务摊位前有序地排队。义诊摊位的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针对夏季高温天气下的保健和防暑作了重点宣传和普及。义剪服务摊位前也排起长队,理完发的居民个个看起来神清气爽。现场不时有居民拿着刀具、雨伞、家用电器和衣服赶来,场面格外热闹。活动共计服务居民200多人。

宠物义诊共促文明和谐

7月28日,来自安安宠物医院的几位宠物医生走进文萃路社区,为居民饲养的宠物从皮肤、口腔、四肢等几方面进行免费诊断和护理指导,提高居民安全养狗意识,科普养宠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就宠物近期身体状况进行咨询。针对居民提出的宠物皮肤痒痛、角膜溃疡、过度肥胖等问题,宠物医生们根据宠物不同的身体状况一一给居民们作出了分析、解释,并提出了预防和治疗建议。宠物医生表示,不科学的宠物饲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动物健康,夏季温度高,宠物容易爆发皮肤病和心肺疾病,主人们要特别注意蚊虫叮咬,尤其是跳蚤、蜱虫等。

此次宠物义诊活动不仅树立了依法、科学的养犬理念,鼓励居民文明养犬,还提高了居民对狂犬病预防的认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