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9:59

发挥区块优势 湖东多元医疗服务受欢迎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6-22   浏览:6083

近期,为了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改善“亚健康”状态,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各社区纷纷发挥辖区资源优势,主动链接区块上的医疗服务资源,将专业的、多元的医疗服务引进社区,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以艾传爱 艾灸服务进社区

为了缓解社区居民“亚健康”的现状,教导居民通过艾灸认识自然与生命的规律,掌握调和身心的技法,星公元社区居委会特邀“艾济公益”的志愿者老师现场为居民讲解艾灸的文化,并提供免费体验的机会。

活动现场,共有二十余位居民参与进来。在讲到艾灸穴位的时候,有一位年轻的妈妈主动上台进行演示,原来她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便是为了缓解家中婆婆关节疼痛的老毛病,与老师的近距离接触能更好地学习,老师和居民们纷纷赞叹她对长辈的孝心。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艾灸服务,居民韩玉珍阿姨说道:“这艾灸真是神奇,我就试了这么一会儿,感觉整个人暖暖的,原先酸痛的关节也好了很多,看来我要好好学,给我老伴也试试。”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对艾灸文化和方法有了一定了解,可以将这种缓解关节疼痛的方式带回家中为老人服务,利用手中小小的艾条力行孝道!

乐龄惠民屋义诊受青睐

6月8日上午,时代上城南社区乐龄惠民屋义诊活动持续开展。居民们前一天收到社区义诊通知,当天上午一大早就来到居委会门口排队等候。义诊志愿者医生一边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在量血压、测血糖摊位前,辖区老年居民有序排着队量血压,遇到血压不正常的,医生贴心提醒,并给出相应建议。今后,社区乐龄惠民屋义诊活动将不定期持续开展,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免费的诊疗服务,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建设幸福社区做出贡献。

献血科普弘扬互助精神

为了宣传6·14世界献血日,普及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6月12日上午,中塘社区居委会举办了“感恩世界——你参与、我奉献”的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用红色彩纸裁成小方块,贴在墙上拼成爱心的形状。工作人员给在场的每位居民分发黄、绿丝带,系在各自的手腕上。为了让居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如何科学献血,工作人员以科普微电影的形式给居民们来了场“献血常识大家知”,大家都受益匪浅。“去年湖东组织的献血我有其他事情错过了,今年我抽空一定去,适当献血对人体血液循环也有一定的好处,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很乐意。”高云霞说道。此次的宣传重点是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发扬“友善、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营造良好的小区氛围。

中医志愿服务添温暖

6月20日上午,时代广场北社区居委会携手爱心中医馆,把中医咨询、诊疗服务搬到了中央景城文明驿站,一方面让更多居民能够了解中医并且从中受益,另一方面也使志愿服务能活动现场,中医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了包括中医妇科、中老年三高预防和诊治、脑血管疾病康复等多种中医诊疗服务。现场也有不少居民前来问诊咨询,中医专家为居民搭脉、问诊、测血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地回答居民所提出的各方面的问题。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诊疗,在温暖居民的同时,受到了居民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