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3:23

解读体检报告 关爱失独健康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6-12   浏览:5431

“医生,帮我看看这个箭头怎么往上啊?”“您这个是血糖有一点点偏高,一定注意饮食,不能吃甜食。”……近日,在斜塘、车坊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分别都有一排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帮拿着体检报告的老人提供医疗咨询。原来,由斜塘街道计生条线精心筹划的关爱失独家庭项目正在开展活动。

就在两周前,斜塘街道辖区内43户失独家庭人员在斜塘、车坊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免费全面健康体检,对老人身体健康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为满足失独老人最为关注的健康需求,拿到体检报告后,街道计生条线又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医生专门为老人们详细解读检查结果。医生们面对面、一对一地就体检报告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释,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部分指标差异的原因,并针对老人的个人情况,详细交代了日常生活作息、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对个别检查情况有异常症状的,还帮联系到上一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和体检报告解读作为关爱失独家庭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让失独家庭的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街道计生工作者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重新回归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