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19:43

“垃圾分类行 绿色满唯亭”唯亭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暨青苑社区环保义集活动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6-04   浏览:5641

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和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6月4日上午,由唯亭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青苑社区党委、青苑社区居委会主办;沐风环保服务中心、太仓市益善社工服务研究中心和怡邻幼儿园承办的唯亭街道“垃圾分类行绿色满唯亭”第二站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到青苑商贸广场开展,同步启动青苑社区第一期环保义集,通过义演、义卖、义诊、垃圾分类环保游戏等,撬动社区内再生资源,引导大家从日常小事开始,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环保表演都叫好,垃圾分类入人心

活动现场,由四个萌娃装扮成的垃圾分类桶让居民朋友们直观的记住了垃圾的分类方法,大家也都表示以后会更加认真对待垃圾分类。怡邻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江南特色童谣《摇啊摇》和环保情景剧表演《前方到站,唯亭》等节目先后登场,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青苑文艺宣传队的小品《垃圾分类》、《车库》把垃圾分类知识和苏州市“331”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融入,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六个分类宣传区,服务百姓更贴心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区、环保阅读区、绿色集市区、便民服务区、变废为宝区、志愿者招募区等6个区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到区域版块参与活动。在绿色集市区及垃圾分类游戏区的环保主题的知识互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既得到了快乐又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在便民服务义诊区让辖区内一些手脚不方便的居民享受到了在家门口看医、足不出户的医疗和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得到老年居民的喜爱。在志愿者招募区,也有很多年轻的居民愿意投身到垃圾分类环保志愿者队伍中来,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收获奉献自我的快乐。

我环保 我承诺 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就是要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此次活动中,领导嘉宾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激发了在场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纷纷加入签名承诺活动的行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营造一个幸福美丽的绿色家园。

通过此次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我们的内心,促使社区居民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