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3:59

社会事业局举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员医疗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培训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5-29   浏览:2457

5月2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举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员医疗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培训班。会议邀请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平作《医疗卫生法律基础简述》专题报告。全区246家医疗机构的246名准依法执业管理员参加了培训班。

为加强医疗机构自律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水平,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社会事业局在辖区内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建立依法执业管理员制度。依法执业管理员主要负责包括在本单位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的培训宣传、定期完善本单位的依法执业监督档案、对本单位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自查等工作。社会事业局对各医疗机构推荐的人员,经过此次培训且考核合格后,将授予依法执业管理员资质。

在培训班上,蔡平从“法的简述、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标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相关要求”三个方面,对在依法治国战略背景下,医疗机构如何增强依法治理能力、提高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营造医患和谐关系作了详细全面讲解,并结合案例对人员注册管理、医疗广告发布等医疗机构中常见行为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介绍。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的内容高效、实用,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学习的方向。通过此次培训,社会事业局将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为给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医疗服务的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