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2:37

大爱凝聚邻里情 湖东“金乡邻”助推和谐社区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日期:2018-05-29   浏览:2471

“远亲不如近邻。”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这样的移民型城市,五湖四海的居民成为社区服务的主体。近年来,湖东各社区深耕社区建设,积极打造多样化的平台促进社区邻里建设,构建邻里关系,加强邻里“共同记忆”,营造了浓浓的“金乡邻”和谐社区氛围。

“汇爱”在身边,广场志愿服务

为相应、贯彻十九大精神,苏州工业园区邻瑞党支部组织了一场不一样的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如何更贴切地服务群众,正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党员微公益先锋志愿队、社区志愿团队爱心助力队和卫生服务站联合为小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社区服务。

一方面,党员志愿者通过号召居民把闲置的衣物来置换环保购物袋。而这个购物袋也是由志愿者利用废旧布料制作而成的。志愿者季佩芳把自己家的缝纫机搬出来,直接现场给小区居民DIY自己的环保袋,居民纷纷拿出废旧衣物进行改造。另一方面,金鸡湖卫生站的医生和退休医生志愿者给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另一方面,爱心助力队的志愿者为大家免费理发。他们的爱心义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表示家门口的便民理发给他们省了不少麻烦。链接各方资源、汇聚爱心,帮助能够帮助的人,这是邻瑞党支部“汇爱”品牌的由来,党支部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关心社区发展中来,为小区居民谋取更加美好的生活!

“驻爱白塘”社区邻里节公益暖民心

5月23日,白塘社区第三届“拥抱新时代,驻爱白塘”社区邻里节顺利闭幕。活动当天,白塘社区阳光行动党员志愿队、商业街爱心商家为居民带来健康义诊、理发、磨刀、修补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同时,爱心编织社团也将近两个月编织出的成品进行爱心义卖,还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们把家里闲置物品拿出来义卖,将环保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小图书五块一本,三块一本,成了现场最畅销的商品,居民马女士带着儿子带来的16本图书在跳蚤市场一售而空。晚上,社团公益展演在白塘商业街沿河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白塘社区的七个社团、近100名文艺骨干分别为广大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十多个精彩节目展示了各个社团的别样的风采,现场气氛也在精彩的表演中达到高潮。邻里节后不少居民在社区微信群内称赞这次活动,大家认识了不少新邻居,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奉献爱心的机会,将这个社区大家庭变得越来越温馨和睦。

滞销枇杷等待出售 社区居民爱心接力

眼下正是枇杷销售的旺季,家住九龙仓时代上城花园的冯忠英却为家中枇杷而发愁。仔细挑拣着眼前的这一盒盒枇杷,冯忠英一家正为他们的销路而发愁。原来,冯阿姨家在西山种植枇杷,前些天上山采摘枇杷时,冯阿姨不慎摔倒,导致手臂骨折,无奈只能在家休养,采摘的枇杷也无法卖出。

居民陈芳得知了这一情况后,来到时代上城南社区居委会,表示想帮助冯忠英一家。热心的陈阿姨在微信群里寻求爱心接力:“大的每箱5斤,每斤20元;小的每箱5斤,每斤15元。如果有能力的居民可以帮忙照顾一下。”时代上城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璐璐首先表示愿意购买一箱,支持一下冯阿姨。接着,热心的阿姨们纷纷表示愿意爱心购买枇杷来支持。截至目前,共卖出23箱爱心枇杷。同样购买枇杷的郝阿姨感叹道“还是好人多”、“身边有这么多热心肠真好”。这件事让许多人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冯阿姨激动地说:“住在时代上城花园,平时邻居之间相处和睦,遇到困难时,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温情!”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