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7:25

苏州智慧医疗再升级 新增医保在线支付功能

来源:未知   日期:2018-05-10   浏览:5237

去年底,“健康苏州掌上行手机APP”上线,为市民就医免去了很多繁琐的排队环节。而为了能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就医服务和体验,今天上午,市卫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健康苏州掌上行”2.0版全新上线。

“健康苏州掌上行”平台是医疗服务的总链条,本次全新上线的2.0版本,将可为使用者提供医疗就诊的全链条、全流程服务。截止当前,该平台可提供全市22家医院7至14天内的预约挂号服务。同时,新增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全流程在线服务功能。至此,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大附儿院、市立医院(本部、东区、北区)、市中医医院、市五院这8家医院,全面实现了预约挂号、在线签到取号、实时查看排队叫号情况、掌上支付(医保、自费)、查询检验报告等就医全流程服务。市民至这8家医院就医,可通过“健康苏州掌上行”体验“一站式”就医服务。

新增8家医院的医保在线支付功能,市民可至相关医院现场签约。目前,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大附儿院、市立医院(本部、东区、北区)、市中医医院、市五院8家医院均有现场签约服务点,市民可持身份证至这8家医院进行现场医保签约,签约后可使用“健康苏州掌上行”平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此外,也支持在“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签约。

“健康苏州掌上行2.0”还覆盖了市区15家综合和专科医疗机构以及姑苏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机构基本情况(包括门诊和住院科室、专家出诊信息、儿童预防接种等)的查询服务,提供各家医院门诊科室排队人数以及住院床位紧缺情况的实时查询服务,同时提供医疗资源的一键查询、高级搜索、医院定位导航等服务。

记者在现场还获悉,今年,“健康苏州掌上行”项目二期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扩展平台功能。除了将接入更多医疗机构外,还将整合现有卫生计生APP及微信便民服务,新增家庭圈功能,预计6月上旬上线。家庭圈功能中,用户通过维护家庭圈,可实现医疗、公共卫生等服务的代办。比如父母通过认证后,可以为子女进行代挂号、代缴费、报告查询、预防接种信息查询等功能。

此外,平台未来还将新增体检报告查询、满意度测评、先看病后付费,电子健康档案查询、健康宣教和健康管理等功能。(苏州新闻记者 闪音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