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0:22

胜浦街道浦之翼康复之家初显成效

来源:未知   日期:2018-04-28   浏览:4163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工业园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工作,为患者提供一系列针对性的康复服务,在园区社会事业局的号召下,园区于年前成立翼+俱乐部。作为首批翼+俱乐部成员单位之一,胜浦街道成立“浦之翼”康复之家,通过发挥浦阿姨家政品牌效应,以“贴心关爱 快乐生活”为服务宗旨,利用资源优势,计划将药疗、心疗、医疗、音疗及工疗于一体开展系列康复活动,旨在帮助精障患者尽早恢复社会功能,实现自我价值。

“翼+”是助力飞翔的意思,希望康复服务能够为精障患者重新插上一双翅膀,帮助他们尽早适应生活,回归社会;“翼+”谐音“一家”,表示精障患者不仅是家庭里的一名成员,也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社会将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4月25日下午,浦之翼康复之家邀请了花艺老师,开展主题为“春光无限 花香满溢 亲近自然 感悟美好”的插花艺术活动,这也是浦之翼的第一期康复活动。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街道轻度精神障碍人员。花艺老师提前将花材和浸泡好的花泥摆在每个座位上,待学员都就座后,老师便介绍每一朵鲜花的名称以及如何对花卉进行修剪、整枝、构思、造型等。在老师一步步的教授下,这些学员们很快掌握了插花的技巧,一方面按照老师的创作法则,另一方面添加自己的创新元素,没过多久一个个形态优雅的插花艺术品便呈现在大家面前。老师挨个进行点评,学员们相互之间也慢慢有了交流,现场气氛从原来的沉寂变为喜笑颜开。

今后,浦之翼康复之家将开展更多的社会活动,让精障患者来体验生活的绚烂多姿,感受外界大自然清新的味道,丰富这部分人群灰色的精神世界,为平淡无味的生活增添一丝生活乐趣。

下一篇:没有了